芒果星

你好像同飒飒的微风
同绽露嫩叶的树木
同波光变幻的流水息息相通

20171102-20171106 @北京
很累但很爽的几天。
第一个要说的当然是大奖赛啦,毕竟是因为大奖赛才去的北京。回想起来,两天比赛加一天表演滑,这三天像个梦一样,还想再看一遍转播录像回味一下。其实我对花滑也不是很懂,要讲技术只有别人说我不停点头的份,记得的选手也并不是很多。最开始看到名单,想的是来看费南德兹好了。既然去年就起了看一次coc(大奖赛中国分站赛)的心,到今年七月也没有热情退却,那就别管来的谁,今年说看就看吧。(结果费南德兹这次发挥并不理想……)
冰迷俱乐部预售的时候就买了三天A区的票,虽然贴吧里都说到时候黄牛20一张,但还是想买正价票支持一下吧。这就是工作了经济独立的好处了,不过换算一下,前排只要580,还是从下午看到晚上,跟演唱会比比还是很划算了的。
现场气氛蛮好的,大家表演前后、难度动作之后鼓掌,选手失误后会鼓励,快节奏的时候跟着打节拍,能参与其中感觉很棒。
节目方面,能现场看到最喜欢的同步捻转步和大一字真的太好了,美到不行。很多表演真的看到起鸡皮疙瘩。冰舞真的美,pc的月光,bs的梦境,私心第二是bs的,快哭了都。女单修罗场,感受到了达乐曼跳跃的高度和远度,还是在我这边跳的,太厉害,杂技长节目的跳跃编排实在牛逼,樋口新叶的007也编排的很好。男单费南德兹真的太遗憾了,天天的短节目卧虎藏龙好看,闫涵两套节目都觉得很棒(虽然难度动作不多,旋转只有两种,但是背伤之后复出,还是很厉害了)。不过在神勇的女单对比下,男单就比较抽,有点迷。双人的话,其实双人滑我觉得蛮没有悬念的,葱桶美的。
表演滑看到蜘蛛侠是意外之喜了,蜘蛛侠挺圈粉的。可达鸭的表演滑,戏一直从上冰到致谢下冰,效果十足。
表演滑最后大家绕冰场,这么近看西赛龙慢慢滑过,真人真的好好看啊。闫涵其实长得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他耍帅那套,靠莫名对胃口。
想拍照但是根本没法拍好,只能录录热身练习。短节目那天旁边坐的是个霓虹贵妇,拿着大炮,哇就很羡慕。但其实对我来说拍照或录视频会分心,会没法用肉眼欣赏就在眼前的滑行,所以也就没想拍了。贵妇也没有全程举大炮拍照。倒是后两天人多起来,有人一直连拍,快门声音真的,有点讨厌的。
结束后就想明年的coc如果在上海那我估计还会去看,在北京的话如果陈巍来了那我可以考虑打飞的去看233。首体要为迎接冬奥会大修了,真说不准明年就放上海了呢嘻嘻。

然后再是这几天行程吧,实在累。
两天比赛,一天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一天从下午两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就算一直坐着也很累,腰都酸了第一天,后面就知道带靠垫去靠着了。
3号那天早起去故宫,逛到一点多出来吃中饭,看了千里见山画展和赵孟頫展,也没法很细致地逛。
4号赖了下床,后来去了地坛公园。花废在路上的时间太多了。
5号又是早起。本来没打算去香山的,因为之前看到香山人很多我就觉得我根本没时间去。但高女士想去,那还是一起去吧。结果又是花在路上时间巨多的一天。买卖街修路封道了,公交在快两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堵上了,司机说你们还是走着快就打开了车门。因为会没时间爬山所以上下都是坐的索道,上行排队排了毛半小时,下行排了毛一个小时。出了香山又走很多路到公交车站,360 路又是排队等,疯掉疯掉。
6号下午的飞机,本来想睡个懒觉再逛逛国图,结果睡懒觉理东西时间就过去了,也没逛了。

首都到底大都市,出行都一小时起步的,吃不消吃不消。4号开始空气一天天差下去,还是溜了溜了。

评论

© 芒果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