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星

你好像同飒飒的微风
同绽露嫩叶的树木
同波光变幻的流水息息相通

青海可有海,甘肃是否干

2015.08.12-2015.08.21 青海甘肃

26000+废话废话废话废话话唠话唠话唠话唠


前期自己标的线路图。


         去西北玩是突然冒出的念头,但也是事出有因。面试结果出来以后澄澄说她驾照考好就要去上班了,而且比较难请假,所以原来基本定下来的北海道东京行就只好拜拜了。六月的时候有朋友去了西北,看朋友圈发的照片也没起啊那里好美我特别想去的想法。端午假的时候突然想既然西北还没去过,那不如去探索一下吧。当时起了这个念头并发出来想找同伴的时候,我姐说让你去年和我一起去,我回说我后悔了,但现在想来,与不同的人同行,所见的风景也不再相同,这样一路欢声笑语,也是美好际遇。

         然后就开始找同行的伙伴了,朋友圈发了好几天,无奈都是上班党,就来点点赞,有人问了之后觉得去的地方太多花销可能有点高又没了声响,我哥我姐又都来跟我说我去了会不适应,大西北其实跟我想的有很大差别。后来老妈说要实在没人就她和我去吧,可是明明她挺嫌弃西北的= =,我也想这样的行程对于她来说可能会辛苦,决定实在没人的话就算了吧。22号所里开年中会,休息的时候同事来问我是不是打算去西北玩,都给我赞,说西北很不错值得去看看,还力推莫高窟。开会结束去吃晚饭的路上又有人也问起我的计划,说他原来去是找我们这里搞户外的一个人组的团,这边的人会联系好那边的地导,让我也可以去找这个人问问。

         在家人不看好,同事力赞的情况下,24号lk来问我具体行程怎么样,说在想要不要一起嗨,或许可以一起去玩。聊了之后两人都想政审结束了以后再去,她说打算12号杭州出发,想想我反正没什么事了,就赶紧表示可以。6月24日问的,29号差不多算定下来一起去了。29号的时候我爸说有个新闻,杭州一个女大学生去广州找同学玩失踪了,啧。

 


         那两天算是定下了7天的环线行程,并开始分头找司机师傅,想省钱并且多两个人就一起努力去找人拼车。马蜂窝、捡人网、微博、豆瓣都分头去发了信息,结果马蜂窝上回复的都是司机,捡人网上看到的都是7月捡人的,豆瓣回了贴都得不到回复并且用户主页都好空,我还吐槽豆瓣是不是没落了。因为说没体验过长途火车于是决定杭州硬卧到西安,再西安硬座到西宁,7月3号订好了火车票,回来的机票因为行李重量的问题存疑过了两天再订。之后又买了保险,一份旅游人身意外险,一份自驾乘客人身意外险。说起自驾车的保险真是感谢面试培训的专车主题无领导小组233。

         车票订好以后为了找人一起包车又基本上朋友圈每日一广告,简直操碎了心,陆续有人来问过具体行程,我努力推销让朋友们来同行,但都没了回复。期间豆瓣上有人回了豆油加了微信聊,但加了以后看那两个女生都没有朋友圈,头像又是那种网红照,拉了群聊后看看司机又觉着不靠谱,前后话好像又不一致,于是还是不再细聊了。后来豆瓣上又来一个妹子,加了微信号好久才通过,我讲了一堆结果发现加错人= =,用户名少打了一个字母,好不容易加对人已经是当天晚上快11点了,这就是和兔子的相遇。兔子那边有联系到我之前在豆瓣上看到却没有回复我的人,这就是璇子和路路,五个人拉了群聊,看了看都是有朋友圈的女生,我就放下心来= =。7号lk在微博上看到了个妹子也在找14号开始大环线,联系之后加进群里,妹子带来了唯一的汉子,这下七个人,然后妹子看还差一个又去问了她另一个朋友,朋友在20分钟内回复要去并且订票了,第二个汉子也即最后一个小伙伴也到齐,这就是super,奥特曼和兵哥哥。

         人到齐之后就可以解决包车问题了,璇子在6月就有联系包车并预定了一位师傅,是她驴友群里评价很好,说拍照很棒的张小掖,有八个人那就直接在他那里多订一辆车。订好车行程也ok,接下去就是订住宿,西宁、敦煌的青旅,祁连的宾馆是我们自己商量了订好,黑马河、大柴旦还有张掖的就让司机帮忙联系预订了。这基本上就算是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我也没有再去看攻略什么的了,7月中旬等完政审,下旬和姐姐到三亚浪了六天,8月初又跟着妈妈到宁德海边浪了三天。不过在三亚的某天小伙伴突然发现莫高窟的门票可以提前预订了,就是那天,我在烧钱的蜈支洲岛,只身一人没有充电宝,匆匆和lk说了帮忙订一下,回去有电了再支付宝给她钱。进入8月之后群又热闹了一些,有分享拍照事项等等的,恰巧出发前两三天有篇讲茶卡盐湖变成黑水塘的,看到另外有司机在分享,看了之后对茶卡盐湖产生了忧虑,与之前网上看到的照片一对比,也先在内心里把期待值降到了最低=。=

         出发前想到小暑的时候周老师写的这么一段话:“一群人旅游的时候,看的不是风景而是大家的心情,享受的是众乐;一个人旅行的时候,走过的不是路而是自己的兴趣,唤醒的是自我。跟着群体行走,我们不会迷路,但会迷失自我。人总要走过一段又一段孤独的路,才能慢慢接近自己。”因为以前也没有过和其他陌生的年轻人一起旅行的经历,所以对即将到来的“一群人旅游”还是怀着一份忐忑的心情。事实也证明,一群人是不停歇的众乐乐,当然,也有因为需要照顾其他人而作出让步妥协,但这七天下来,更多的还是感谢有这些朋友相伴。

 

 

    然后这次出行,姨妈在出发前几天被我催来了,真是幸运,不用提醒吊胆地出去浪了。只是又有智齿隐隐作痛相伴,所幸并不严重。

    国内旅游,重要的除了景点美食,我想还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论是与当地人,还是旅途中遇见的同路人。所以这次的流水账写起来,除了对景色的赞叹,更多的大概会是话唠间的废话233。

 

 

                                       8.12                                       

         16:49的直达火车从杭州城站到西安,历时16个小时,妈妈给备了两份便当,又去开封菜买了块原味鸡。与lk在检票口碰头,城站的候车室永远是那么多人。上车找到自己的床位,同一间的其他四个人已经都到了,其中三位是教英语的大学老师,来杭州开研讨会,还有一个姐姐,大概是去西安出差的,大家都很和蔼亲切。

         老师问我们是不是刚毕业出去玩,我说对啊,我们刚高中毕业233。然后老师说西安很好,我们说是啊有好多吃吃吃,老师无语了一下(啊我们就是这样只着眼于满足口腹之欲,完全不顾精神食粮的摄入,老师对不起我们好肤浅233),接着说是西安个历史古城,有很多值得玩的地方,比如入夜的大雁塔,还有兵马俑现在比以前更好了,和杭州比起来的话,还是西安可以游玩的地方多多了。我们说只是去西安转一下火车,是要去青海甘肃玩的,老师问那你们在西安停多久,我们说2个小时,老师又无语了这么点时间是没法玩西安了啊,是啊只好吃碗羊肉泡馍了233。老师又问那你们去青海甘肃玩哪些,我们说青海湖、敦煌、张掖这些,问去不去看胡杨林,女老师盛赞胡杨林,唉好可惜我们不去。老师听说我们是要包车玩也问出了我爸一样的担忧:“你们放心吗?”用我爸的话说:“你们居然会相信这样的包车,那要是我一年干两票就够了。”老妈说那你就直接进牢里了。哈哈毕竟找的也是口碑司机,想想也不太会来对我们怎么样吧(虽然是这么说的,但自己心里也是有点点担心的)。想起6月的时候去宁波找挫胚她们玩,结束打车到宁波火车站的时候碰到的车头司机,聊的专车,他讲尤其是放到内陆西北那块的话,专车(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这个概念是很不安全没保障的,并且可能会有一部分不法分子利用专车犯罪,但像他这么实诚好人,就肯定不会这样,大可以放心啊233。老师们讲他们这次来玩了三西——西湖、西溪还有西塘,说杭州是小小的,精致的那种感觉,问我们觉得杭州哪里最好玩,我们还是都觉得西湖最好玩,可以西湖散步、跑步、骑车。杭州吧,我觉得两三天的度假疗养,随便走走是最好的玩法吧233。

         之后又聊了一下大学的英语教育之类的,对于四六级的看法,还有我们专业的发展等等。车厢里有两三个小正太,哒哒哒哒跑来跑去,还探头过来张望张望,全身都噗噗噗噗往外冒着可爱的泡泡,把人萌翻啦!

         10点不到我们就都爬床躺着了,我躺着也睡不着,而且说实话吧,因为第一次体验长途硬卧,又睡的是下铺,还是会放心不下,不敢完全睡去,也没有多大睡意。手机看小说到差不多1点,看一下地图火车开到徐州了,在徐州站停了好长时间。想着闭眼睛睡一下吧,可是头顶的空调风吹的头痛,我又不想用那被子蒙头睡,折腾半天拿被子绕了半边脸才算舒服些,也就朦朦胧胧睡去。大概3、4点的时候做梦梦到一个长相凶狠的人朝我的床位扑过来,一下子惊醒,然后就一直睡睡醒醒。

 

 

                                       8.13                                       

         早上6点就因为亮光完全醒了没睡意了,车厢里还很安静。三位大学老师我本来想年纪大的人应该会很早醒,结果都睡到8点光景,笑。渐渐的车厢里声音多了起来,小正太也起床了,想要大喊被妈妈制止了。终于我们这间另外个姐姐醒了,小伙伴也下来了,我也总算可以去刷牙洗脸了,洗脸因为懒得拿洗面奶就直接清水多泼泼,再拿湿巾纸擦擦,西安这一天我真是十分邋遢= =。火车上的厕所到底拉屎还是拉不畅快= =。

         吃好早饭刷刷手机看到了前一天晚上天津的爆炸。过了会老师们开始看他们这几天拍的照片,一边看还一边互相吐槽嫌弃,特别好玩,特别年轻态。女老师说另外一个男老师都不帮着拍照,就一直拿着手机看股票,男老师回说你都有自拍杆了自己拍的那么溜,还要我干啥当然看股票了。说到自拍杆,又有卖充电宝的乘务员老是经过,就讲起了买充电宝的问题,我们讲我们都是网上买的,一百来块的样子。有个老师说回去了也要去买一个,第一个男老师就说自己是网购达人,淘宝起来特别溜,看评价什么的,有些还会去点评返利,一脸自豪神情。聊起做一个头发要四五百,也没弄出什么花头,女老师表示很不值,又说他们学院有个老师因为媳妇做了个头发花去好多钱,都赌气好多天不和媳妇说话233。网购达人就说你们消费观念要改变,就是因为你们这么不舍得花钱,内陆地区的经济发展不起来。9点的时候列车就慢了下来,因为快要进站了,往外看也是一片灰蒙蒙。老师们说起等下怎么回去,女老师找了找还有没有零钱,找一块硬币的时候网购达人调侃说你打个的回去吧,好歹是个富婆,又和我们说富婆的家阳台上就看得到一个什么公园,可棒了。另外一个男老师说他坐个蹦蹦车回去,我们一开始还听不清楚,又听到就问蹦蹦车是啥,答说就是后面有个车斗可以坐四个人的,开起来发出蹦蹦蹦蹦声音。而网购达人讲要去转一下看股票,其他事情都不管了,不重要。车到站准备下车了,网购达人的行李包还放在床位上,完全忘记了它的存在,我们就笑说老师只要股票了包都不要啦!

         下车的时候和老师们说拜拜,一出站就看到出站口摆了好几个摊迎接新生,想起差不多大学要新生开学军训了,又开始装刚高中毕业。车站附近都是人,谨记lk说的目光坚定地管着包包。走到西安站正前方,又看到几个中国移动的棚子,有个写着是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看到笑死了,拍了张照发朋友圈说路上遇见的大学老师和蔼可亲,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大学新生活充满了期待。还真有人以为我要继续读书,我是去学烹饪成为复合型人才吗哈哈哈。火车站广场上张望了一下看到一家羊肉泡馍店,决定去吃一碗。一碗羊肉泡馍好像28,点完了才知道泡馍师傅要10点才上班,去西宁的火车11:09开,怕人多安检慢赶不上,却也没办法无奈只好焦急地等待。好在小妹也态度很好,得知我们要赶火车以后去讲最先做好的两碗给我们,我们好几次催小妹也没有不耐烦,真是真善美233。同桌的是个大爷带着孙女来西安玩,有亲戚在西安。泡馍上来以后掐着表开吃,还有配糖蒜,试吃了一粒。吃到10:20就停了,还剩了一些好可惜,其实感觉就是那种羊肉汤的味道,也没什么特别,当然,那边的羊肉汤比我们这的好喝多啦。

         匆匆进站两人轮流去完厕所看到队伍排了起来就也去站到队伍里了,那时候兔子也到候车室了应该,说她在饮水处牌子下。我就一边聊天一边注意检票动静一边往后边张望,demo排在后面的几个男生个头太高,完全阻碍了视线。这时已经快接近开车时间了,可是检票口迟迟没有动静,我们说误点了也不给个信息,就让大家干等。然后旁边一队是去哪里我忘了检票走了,人少了一些之后就看到了兔子,哈哈小小一只233,就招手让她到前面来一起啦。大家愉快地问好认识了之后又开始苦等检票。又等到11点半吧,才开始检票,我望着那铁门就开玩笑说总算放出来了,前面的阿姨听到还回头看看我笑了。急匆匆赶火车结果还给晚点20分钟,没吃完的泡馍在哭泣。

         登上列车,一看里面的人就觉得有种电视里春运的感觉扑面而来,过道里也都是人,寸步难行,好不容易找到我们的位置81、82,兔子94离我们不远。坐定后旁边来了一个有点年纪的大爷,他是有座位的,但是位置被另一个老大爷坐了去。大爷就说这我的位置,麻烦让让,老大爷不肯,耍无赖,让他把自己车票拿出来就转移话题,有个乘务员经过大爷就求助,乘务员跟老大爷沟通无果只好丢下一句找列车长吧我管不了。然后大爷好像就去找列车长了,旁边有乘客讲这个老大爷已经占位置很久了,之前有个抱小孩的女乘客是应该坐这位置的,他也一直不让,就让女乘客一直站着。估计老大爷是耍无赖耍一路了。随后列车工作人员轮着来了好几个,老大爷一直重复“这位置上也没写名字!”“这些位置不是你们的,是共产党的!”“你们火车超载了知不知道!”“我这么大年纪,要从南京到乌鲁木齐,40个小时,让我一直站着?!”“我也不知道没座位了,没座位了你们干嘛卖票给我!”“我不识字!”“谁不讲道理,我哪里不讲道理?!”你弱你有理咯。一个帅哥乘务员站我们位置这里,握紧拳头,说不能拿这人怎么样,真恨自己不是乘客。可是旁边的乘客也都一起声讨他也是没什么用,人脸皮太 厚 了!最后来了个美女乘务员,一开始还好声好气地给老大爷讲,另外再去给他找个位置,老大爷还是继续不讲道理强词夺理,美女姐姐都发火了。事实证明美女发起火来最有用233,老大爷总算是站起来跟乘务员走了,还要随身带着两箱高邮鸭蛋。(高邮的脸都被丢尽啦!)

         这事总算是平息了,就跟lk聊了聊天,看看窗外风景。看到没有被植被覆盖的山,裸露出来的红色就像是金华火腿。lk旁边坐的女孩是要去乌鲁木齐上大学,那女孩一路趴桌子上睡了好久好久。兔子旁边坐的帅哥是要去青海湖骑行,帅!

         过了宝鸡之后,lk突然想起来问一下群里的小伙伴都到哪了,之前聊天知道super三个人也是13号晚上到西宁。这时候对面美女吃好的泡面放在座位下没有去丢掉,被她旁边的帅哥不小心踢到翻了,地上都是汤,然后我的行李箱也躺在地上,沾上了点。我就开始擦箱子把地上弄干,没有去管群里聊天。隐隐约约听到对面的帅哥说“位置是共产党的”,大概是在回味奇葩事吧,结果lk给我看群里聊天,奥特曼说了一样的话,lk说是同一列车啊!我看了看对面的帅哥和美女,说不会就是他们吧,lk就在群里问了一下他们的座位号,帅哥回复了85、86,我看到他俩也开始嘀咕,我说嗨就是我们啦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就开始嘎嘎嘎的笑,surprise! 过了会兔子过来说看到聊天,奥特曼是不是和我们一车啊,就是他们啊,我指了指对面!大家都被这个巧合惊到了,什么叫万万没想到,猿粪不过如此啊!super车次写的是Z40,我们的是Z41,所以一开始都没想到其实是一辆,只是出发站不同。兵哥哥没和super、奥特曼坐一起,后来也过来相认打了招呼,6个人在火车上就面好啦!很多天后吃饭说起这件事,奥特曼说对我第一印象就是吹靠枕吹的脸都红了233,然后兵哥哥还想我和lk什么时候下车他好坐过来233。

         坐附近有个帅哥看到我们六个人去青海玩,就问青海湖能不能一起包车,我们已经满员啦果咩。帅哥说他之前在豆瓣(好像?)上发过贴,但是没能找到人,帅哥还在念大学,说就是想体验一下这样的旅行方式,什么都不定。之后在路上也碰到好几个人是这样的,我只能说大家都年轻,心大233。这时super旁边的女生搭话了,说她去兰州找同学玩,玩好会三个人到青海湖包车玩,我们就赶紧给他们搭线。三缺一啊,正好啊!而且时间也都可以嘛,来来来微信加起来,群聊拉起来!后来姑娘到兰州先下车了,帅哥赶紧又打了个招呼233。其实什么豆瓣微博捡人网,去西宁的火车上最好拼人啦,师傅也这样说呢!

         大家相认后lk就说要不要来打牌,双扣起来!那个三缺一帅哥也想加入双扣233,就说过会我们换人了你来打。其实我个菜逼完全不会双扣,一直是坑队友的节奏,嘛,反正不来钱,兵哥哥明显就是我们这群人里水平最好的了。因为没有桌子,就着行李箱打牌,都不能pia地一下摔牌,炸弹也一点气势都没有,笑哭。后来附近有一桌大人也打起了牌,放桌上打,那炸弹炸起来,炸炸炸!我打了几轮就肚子饿了,顺便去上厕所然后站着进点食,坐太久真是屁股都要瘫。

         打了一段时间都累了,也就散了,放水去的放水,进食的进食,休息的休息。渐渐因为接近傍晚光线柔和了起来,窗外也出现类似张掖羊肉卷的风景,可是每次lk准备好想拍照火车就窜进隧道,笑哭。

         就在隧道一个接一个,手机信号不好的情况下,lk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台州的,信号不好就挂了。两分钟后就收到工行短信说她银行卡支出一笔钱,余额只有几毛钱。其实这个就是最近特别多的贵金属保证金骗局,只是当时我们都不知道,信号又不好,lk一直给95588打电话一直没法打通,急都急死。最后还是快到西宁站打通了,查询了之后说那个钱因为骗子没得到验证码或手机银行密码所以还在她账户里。我和兔子陪着她在车站里先把这个钱的问题解决掉,super一行因为不住一起所以先走了。

         到西宁刚下火车是真的突然被冷到啊,西宁的8点半天也黑了呢。一出站开地图去青旅,旁边都是车子司机,一批问着要不要去青海湖拼车啊,一批说着我们知道你们要去哪里我带你们过去,兔子来了一句不用,我们走来亲戚的233。讲真,这种拉客真是很烦的。有个人还跟着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艹,马上暴走模式开启。

         找到恒裕青旅,为民巷真的好黑。恒裕的大堂还是蛮舒服的。我和lk是四人间,分到的房间另外两个床位是一对母子的,兔子订的六人间,就在我们旁边。后来兔子去和包车师傅联系第二天直接到青旅门口接我们,张小掖因为档期排不开了就安排了其他师傅来带我们。我理着东西和大姐聊起了天,大姐拿出了个比脸盆还大的向日葵让我们剥瓜子吃。大姐来自广东,儿子小四升五,他们刚结束7天的逆时针环线行程,报的驴友团,20多个人。青海湖边大姐还带着儿子骑了一段自行车。我想到前几天看到的茶卡黑水塘,就问大姐真实情况如何,大姐大倒苦水说原来是最期待的茶卡盐湖见了之后成为了本次行程最失望。“真的是黑水塘,我们穿着套鞋下去,脚还都受伤了!”“还有塔尔寺,哇人挤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这次最惊喜的是在青海湖看到了流星,哇!”“七天就这么结束啦,也很快啊。”跟大姐聊过以后就给自己做起了no no的心里建设,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讲真,旅游怎么样,还是看个人心境啦。

         晚上准备睡也是十二点来钟了,但因为睡到了安稳的床,觉得睡的特别舒服,与硬卧床位相比简直是天堂!

         第二天早上起来,大姐发现记早了火车时间,只好在青旅坐着打发时间,小帅哥因为起早了心情不是很美丽。大姐留给我们一把水果刀来切瓜,其实后来我们并没有用到,于是我们7天的环线结束的时候我把刀留在了任师傅车上233。阿刀啊,带着我们未尽的使命去征服甘南吧!说好的8点半接我们,师傅提前到了打电话过来,拖上箱子背上背包,与大姐和小帅哥拜拜,我们就要开始7天的大环线啦!

 

 

                                       8.14                                       

Day1 西宁- 塔尔寺- 拉鸡山- 日月山倒躺河- 黑马河

「所以此刻让,我们尽情地,一起摇摆」

         上了车司机师傅介绍自己是张小掖姐夫,叫张大掖吗,不,叫小张哥,哈哈,不过还是习惯师傅师傅的叫呢。去火车站接璇子和路路找了好一会,然后又去工行接lk,她去把出了问题的银行卡解挂。人到齐就上路啦!


                                       走去塔尔寺路上想起没擦防晒于是边走边上防晒的我= =

         塔尔寺里都是人,恰逢初一是一个什么日子来着(记不清了),僧人们开始做功课诵经。四处走走蹭解说听,有个导游说唐卡上面的神佛的眼神,不管我们从哪个角度看都会觉得是在看自己。寺里有好多虔诚的信徒,五体投地地跪拜,他们的时间以一辈子为单位。


                                       等伙伴上厕所的我们好无聊

         塔尔寺出来路旁小店里的围巾20~30块一条,应该是全程7天碰到最便宜的吧,其实我也不确定233。走到路口跟师傅碰上头,说中饭带我们吃顿炸酱拉面,车子就停在前面。我们顶着大太阳走了好远,说不会车子停在拉面店门口吧,师傅说笑说是啊,原来以为是开玩笑,结果是认真脸⊙▽⊙。到了面店璇子看到门口有西瓜卖忍不住去买了,让老板把瓜划开,但是拿到桌上还是徒手掰不开。师傅进来说你们那么急干嘛,等下到草原上,太阳下看着羊群吃西瓜多好,于是又把瓜放进了车里。

         吃好饭再次出发,路上又买了两个瓜放后备箱。师傅开启了music,把《一起摇摆》的音量调大,头摇起来,大家嗨起来!

         和师傅聊天说到大姐讲的最失望,又向师傅询问师傅茶卡如何,师傅嘲笑了我一下,说这看你怎么看风景怎么玩啊,很多人就是走进去没几步插插秧就走了,那里当然是不好的了,往里面走依然是清清的水里有倒影。不过现在小火车的确是停开了,没法到更中间。多走几步吧,多走几步,其实很多美景不过是因为愿意向前,再向前,多走几步。又说起甘南,师傅讲他每年都会带队,“加入我的扣扣群,每年都会发帖组队拼车。”甘南玩起来也可以有十四、五天,还有徒步。广告拉得可6,哈哈。师傅一开始说起扣扣我笑了,他还要解释,哈哈哈哈哈哈我懂的啦,我们也都叫扣扣啊,扣扣多有气势,扣!扣!而QQ,就一点都叫不响,对不对!师傅讲自己都是做回头客生意,并不自己去网上拉客,很自豪的语气说你去百度一下131XXXXXXXX,啧,靠实力说话。是是是,我们也从交谈中感受到了你是业良,第一天就给你定了十星呢!

         这一路都是草原牧场,看到牛羊,说羊晚上不回家会被狼吃啊。随后师傅就讲了头狼领导灭了一队军人的故事,同村一人与一头狼苦战一夜逃生的故事,复仇的狈带着狼群屠村的故事。虽然知道狼狈为奸狼狈为奸,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狈这种生物啊。还说起吃羊肉,烤全羊,师傅又嘲笑了一声,说烤全羊其实不好吃!还是烤羊腿,好吃。师傅说在张掖有时间的话他自己的烤炉拿出来,找个风景好的地方,给我们烤肉,我们只需要负责买羊腿就可以了。听听真是好不惬意,可是紧接着又说我们的行程太紧了又多不出一天来。这安利卖的,成为再次来西北的念想吗233。与另一车的吃货们分享了这一信息后,师傅我们什么时候烤肉成了每日一问,笑哭。(师傅OS:这群饿货好烦)

         在拉鸡山盘山公路一弯一弯往上爬,叫拉鸡山是因为原来这里有拉毛鸡,当然如果说脊的话也行,山脊嘛。西行一路对分水岭、山脊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感觉在江南山脊并不明显,而在西部,尤其是光秃秃的山的话,就一眼能看出等高线图里的分水岭。在海拔3820处一个观景台停下拍照,下车前听到的音乐是“男朋友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我”,成功被洗脑,以至于走着走着就会不自觉哼出来,摔!天气阴着,给lk拍了一张在云端,得到众人点赞(嘻嘻)。走上“众山之宗,万神之殿”的神殿,有个小女孩在,跟我们说敲钟要钱,我们停留了几秒又走下去了= =。接着感觉滴到几滴雨,看乌云聚集像是要下雨了,就赶快上车。

         由于一直喊师傅师傅,逗比的大家就开始学悟空叫师傅,师~~~傅~~~,被妖怪抓走啦!而小张哥的手机铃左眼皮跳跳听多了也是特别洗脑有魔性,很多天后我都会出现幻听了!

         开出一段后天又放晴,看到路边有卖酸奶的棚子,就停在路边下去买酸奶,顺便也把西瓜破了吃。5元一大碗酸奶,很酸不过加些白糖就变的很好下口,我是唯一一个喝完的人欸。(我还真是,一点都不挑的233)大爷给我们说了酸奶是怎么做的,真是纯天然无添加呢。一边还有雪莲花卖,不过不是大爷自己去摘的,大爷说自己摘不动啦。坐在小凳上从棚子里看出去是美到没有形容词的美景,就像电脑桌面,起伏的草原蓝天白云。突然兔子发现大爷找错钱把50当10块找给她了,给大爷梳理了一下还了回去,被大爷说是好心人。胸前的红领巾又鲜艳了。

         喝完酸奶继续前进,远远看了日月山,经过倒淌河,看到山上有用石头堆出的经文,师傅说那是嗡嘛呢叭咪吽,啊六字真言。慢慢就看到远处的青海湖,很蓝很广就像海一样。东边有黄海,西边有青海啊,黄海黄,青海可青着呢!一把窗户拉下来,哇,美美美!车窗滤镜好碍事欸,而且窗户也不干净(撇嘴),我说师傅给我一打报纸,我给你擦窗吧233。越来越靠近青海湖,路过一个又一个骑车或徒步环湖的勇士。今年羊年,藏传佛教有羊年转湖的习俗,300多公里,用信仰来丈量。湖边还有一些油菜花没谢,师傅说一路看过去给你们找最好的一块油菜花田,结果一直开再往前就没啦,就这边停下吧。一人10块进去,西北的油菜花都好矮。每块花田还都爱插上“青海湖”几个红色大字,好傻逼的感觉啊。有张照片边角照进了这几个字,图章P掉!大家在里面美美美拍拍拍,把10块钱拍回来!

         要说青海湖是很美,可是厕所实在不太好,泪。经历了某个加油站的旱厕之后,真是觉得路边解决才是智者的选择——有绿草,有羊群,有蓝天,有白云,风景优美,空气流通,实在是纯天然五星级啊!

         7点多到达黑马河卓玛家,重新装修好住宿真是贵,湖景房真是壕之选择,而我们住大棚房!大棚房也要288 T^T,三个女生一个标间,把两张床拼一起。就像三亚的酒店有各自圈起的沙滩一样,这里也有各自围起的湖边领地。入住后去卓玛家的领地撒了下野,小路上好多马粑粑。8点回到卓玛家解决晚饭,一开始看菜单觉得猴贵,穷逼们紧张地点了菜。等了好久菜上来后发现分量猴足,味道也都不错,孜然羊肉一盘都是肉而且很好吃,可惜因为是最后才上所以没光盘。饭后算了算平摊下来的钱,发现也还是很实惠的。卓玛家早年圈了这块地真是赚死,后代大概都已经移民了吧233,开玩笑开玩笑。

         因为热水是太阳能的,怕人多了热水用光个个都很紧张先把头洗了,其他就随意吧。洗好澡也懒得出房间了,其实有个小火堆迷你的篝火晚会,super去了,我们想第二天要看日出,还是早点睡吧。(结果我们也并没有早睡,躺床上兔子讲起她去张家界玩时旅馆老板抓野鸡的事情,三个人笑很大声被隔壁住客敲墙壁警告了:“还不睡!明天要不要看日出啦!”果咩,所以讲大棚房隔音真的很差!)睡觉的时候怕会冷又从柜子里拿了床被子出来盖上,还把各自的冲锋衣羽绒服盖上,躺进被窝真是很重的压在身上,半夜好像朦朦胧胧觉得有点热,感觉自己像个傻逼。

         对了,那天夜里的梦里,看了青海湖日出又看了银河,醒来觉得美景我已然经历过了233。

 

                                       8.15                                       

Day2 青海湖- 橡皮山- 茶卡盐湖- 德令哈- 柯鲁克湖和外星人遗址- 大柴旦

「今夜我又喝醉,分不清南北」

         前一天说起看日出,师傅让我们5点半好起来准备出门看了,有人说不是6点半才日出么那么早就去干啥,师傅不置可否你自己选几点吧,好好好,听你,我们5点半起。

         5点多闹钟一响就爬起来,上身长袖T恤线衫羽绒衣,下身厚牛仔裤,刷了个牙湿巾纸擦了脸,带上围巾口罩手机相机就出门了。我调侃挂着眼屎看日出,结果后来一模还真是!出旅馆的时候6点还不到,天还很黑,而地平线有一线亮光,红色白色蓝色平行渐变着,大自然有最美的配色啊。打着手电往湖边走,小心不要踩到马粑粑。到湖边的时候也已经有人了,但并不多,所以环境特别的安静,湖水拍打岸边的潮声很清晰。远处的亮光渐渐加强,而头顶依旧感觉是云层聚集,黑黑的不留缝隙。因为设备不力,所以偶尔拍几张意思一下就收手了,吹着冷风,盯着远方,等着太阳一点一点爬起。色调逐渐由冷变暖,旁边游客也逐渐变多。中途跑到经幡的地方又拍了几张经幡剪影,经幡、马匹、湖边立起的石头,看着沿湖站着的游客们日复一日换了一波又一波。6:37(好像)的时候,太阳终于冒头,有人欢呼了起来。天终于亮了,顺光逆光都来几张自拍233。


                                       我是这样看日出的

         8点半出发,回房间洗个脸整行李。早饭另外要加15块一份,稀饭真·稀,馒头真·干,炒土豆还行,白煮蛋不新鲜,说实话不怎么样,但也要硬头皮多吃点。有一杯奶,应该是羊奶,小伙伴喝了口都皱眉头说好难喝,我就留到最后再尝,尝了一口我觉得很好喝!路路也觉得好喝。就是少糖奶茶的感觉啊,一口闷!(我觉得与其讲自己是吃货,不如说是很容易就打发的饿货= =)

         因为前晚和另一车伙伴们交流说我们师傅特别嗨,另一车的讲他们师傅好沉默,于是说大家换着感受一下吧,就换了一辆车。

         出发以后就发现青海湖阴天了,感叹我们运气真是好,看好日出太阳就躲起来了。任师傅的歌单开始播放,开始了“今夜我又喝醉,分不清南北。”过橡皮山又是盘山公路,路上运输车辆特别多,往上爬坡很慢。刚好看到有一群羊在路边不远,师傅就停车让我们下去溜达溜达。一下车,地上到处是粑粑,我一恍惚就没抓住包,背包正面朝下掉在了粑粑上。我。。。赶紧拿出湿巾来擦包。好多个骑马小哥晃来晃去推销骑马,晃的神烦我讲了句oh my gosh,小哥还回我句oh my gosh,欸发音挺标准的嘛,小哥你蛮international哦。本来羊群都在路边的,几个女疯子去拍拍拍后羊咩咩都跑到山坡上去了= =。走之前伙伴去天然厕所试试能不能释放天性,你这天然厕所还要收钱(喷),璇子讲她要来建高级厕所哈哈哈。

         回到车上问任师傅,那羊群是被我们吓跑还是因为得到召唤回去了,任师傅说两者都有吧。任师傅你真是,好!任师傅真的是个很寡言的人,我们一路讲到好笑的事情,他听着就跟着笑,但不发表感想。只有兔子跟璇子分享起张家界那个旅馆养的飞翔的野鸡的事情的时候,任师傅在我们嘎嘎嘎笑过以后冷不丁来了句“飞鸡”,任师傅你真是,好!对了任师傅歌单也有“终于你做了别人的小三,我也知道那不是因为爱”,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唱那么多奇怪的歌= =

         路过风力发电的风车,我问风车不在动是不是意味着茶卡盐湖没有风,得到了肯定,真是鸡汁如我。又过了一会,路上就能看到盐湖了,再开近些看到密密麻麻的,我问那是人吗⊙▽⊙,大概因为是双休日游客更多了吧。讲那盐湖水可以治脚气还是下去泡泡,只是脚上有伤就别下去了,为什么?因为“别让昨天在你伤口狂妄地撒盐”啊!然后说起那一带的食用盐都是由几个盐湖供应,我们吃的盐都是你们脚踩过的喏,厚!

         11点到了盐湖,景区门口厕所环境似乎不错,赶紧去放个水。看到一辆浙B奥迪,牛逼!进入景区,有几个小盐雕没有被围起来,竖着的禁止攀爬罚款300的牌子,还不断有选择性失明的人往上爬拍照。走近盐湖,最开始一段路的岸边真是黑水坑,乌黑浑浊的水,根本看不出盐洞,如果一直是这样的情况还真不打算下水了。倒是发财了那些摆摊租套鞋的。我们一直往里走,看水清了些了才决定下水,看得见黑色的盐洞,虽然不像之前看到的照片里那样是蓝色的不过也不错了。(回来后看到有摄影师拍出的薄荷绿,他说走了一个小时,一直往里走好多路啊orz)一脚下水,水很冰(我的老寒腿),没到小腿肚,盐很粗挺硌脚的,人字拖还是需要的。天阴着,没有太阳有一点点微风,但也不能对天气要求太多,玩盐湖本来就要拼人品,这样也蛮好的了。很多动漫OP、ED里都会用盐湖这样的倒映场景,因为没蓝天只能勉强凑合一下,回来靠后期吧,笑哭。因为想起师傅打趣的许多游客插插秧,于是我撸起袖子想让拍了一张插秧的照,其实根本不是插秧,是在浑水摸鱼(。


                                       一个插秧摸鱼老农

         有不少穿了一身都很艳丽的姑娘阿姨们开心的走到很中间拍照,造型也很多,都是美美哒,我还对那两个阿姨喊了几句美美哒,奥特曼说你一喊她们又要在水里多泡一个小时了233。


                                       阿姨美美哒!

         上岸用湿巾擦了擦脚换回了运动鞋,裤脚还卷着,结果走了一段皮肤被风吹干之后看到留下了好多细盐巴,腿毛捋一捋,可以捋出好多盐。往回走的时候赶时间就在小火车的轨道上飞奔起来,唱着双截棍“去去就来”。经过一队东北游客,男人对他老婆大喊一声“傻逼啊你”,东北风味十足,叫人回味无穷!

         景区出来就在茶卡镇找了个店吃碗拉面快速解决中饭,那拉面里的肉,如同沧海一粟。

         吃好拉面继续上路。离开茶卡前进,看到了路边的小白杨,说长了好多年还是小小一棵,不自觉就唱起了“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任师傅说再往下开就小白杨也没有了,植被会越来越少。窗外从山地草原变为荒漠草原,茫茫戈壁滩上一丛丛矮小的草,就是地理课本里的图片。这时才真的觉得,我真的来到了大西北啊!到柯鲁克湖景区,我们这车决定在外面等,另一车的小伙伴决定进去看看,想吃西瓜但是在他们车上,走的太快我都还没来得及喊把瓜留下!然后四个寂寞的女神经就在景区外面路边拍照,每次到路中间拍一张后面就来车,简直神烦!一开始任师傅还帮我们拍照,后来估计我们太嗨任师傅受不了了,一人默默去角落里蹲着了。吃晚饭的时候才知道他那时是在一个人默默摘野枸杞,自己去泡了水喝= =

         柯鲁克湖出来一点路就是外星人遗址,对那个锅不是很有兴趣,玩起了“嗳!说你呢!拍什么拍!谁准你拍的!不许拍!”游戏233。然后,沙漠吃瓜啦!这天吃的瓜还蛮不错的。


                                       车窗look


                                       真的是大西北啊!

         靠近大柴旦,师傅看天气不错就赶紧让我们拍公路照,说怕明天天气不好就没机会拍了。于是大家下车一通跳跳跳拍拍拍。晚上仔细看照片的时候发现super造型一级棒,女神和女神经之间差了108个柴达木盆地,于是就开始叫super女神了233。

         路上看到路牌有个地方叫大头羊,哈哈哈。七点左右到达大柴旦,山脚下的小镇,这时任师傅歌单循环回到“今夜我又喝醉”,二次洗脑,导致我当天晚上脑子里一直这歌。办好入住放好行李就跟着师傅去吃饭,师傅带我们吃炕锅肉。一开始点了4斤炕锅肉,然后油麦菜自这天登上饭桌之后成为了天天见(西北的蔬菜真的不多啊感觉)。炕锅肉上来,里面的羊肉很多很嫩很入味很好吃,土豆片跟薯片似的很好吃,青红辣椒、洋葱都很好吃。服务员又端上来两碟生大蒜,师傅说他们这里都这样吃,一口肉一口生大蒜。于是我也尝试了一下,一起吃大蒜不会感觉到辣,好吃爽飞起。后来想想我一直不闹肚子大概是因为我一直在吃大蒜吃洋葱杀菌吧233,今年肠胃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不过每次出去浪倒都挺争气的。4斤很快吃完,于是又加了2斤,哦羊排!简直想让在南方开连锁!吃饭的时候说起璇子是幼教,奥特曼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童年阴影,你的幼儿园老师一定与你有不共戴天之仇= =。

         吃完八点的天空依旧很亮。消食走回到宾馆,到旁边的小超市买了杯青稞黑米酸奶和一支小布丁棒冰,lk和兔子都对零食存货进行了补给。回到宾馆就大家传传照片看看电视洗洗睡。

         这天听到了任师傅的手机铃,居然是“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甜蜜的梦乡”,任师傅真是个有颗萌萌心的西北汉子!(棉花糖铃声真的很好玩,在阿克塞吃中饭时任师傅去倒水,手机放桌上响了,我们就喊任师傅棉花糖来了,棉花糖!哈哈哈哈哈任师傅又要擦汗了)

 

 

                                       8.16                                       

Day3 大柴旦- 当金山- 阿克赛– 阳关- 雅丹魔鬼城- 敦煌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

         早饭吃到了熟悉的豆腐脑,结账时候问老板娘尝了口当地小菜。

         换回小张哥的车,小白哈哈,然后music来继续嗨起,不知道谁突然问了个八卦问题,大家就开始讨论,音乐靠边,八卦重要233。我们七嘴八舌结果师傅一句话点破,真是火眼金睛厚。

         早上天气依旧不错,往前开看到前方的路笔直向远方,好多车子停着拍公路照。我们开过一段说也再拍几张吧,跳跳跳坐坐坐拍拍拍,说师傅给你车子当车模拍大片,师傅说车子没洗呢,洗了再拍。随后路上过了个隧道叫嗷唠山隧道,名字真是神奇。看到架起的铁路墩子,是敦格铁路。回来还查了查,发现真是好牛逼!建设有很多难点,工程师好帅!过了当金山就到甘肃境内了,过境都要检查一下,我们就到警察叔叔的地盘放了下水。好像是过了翻过当金山(?),开了一段师傅抄了个小路直接从抄到高速上去了,颠簸着我整个人都⊙▽⊙,师傅表示越野就是要这样开!

         抵达阿克塞,想找金张掖面馆但在主街绕了好几圈也找不到,就还是随便找了家饭馆吃。等上菜的时候师傅窃窃私语说什么一个人死了,我耳朵尖听到,问什么事,师傅讲前一天敦煌那边(好像是雅丹,记不清了)有辆车开太快翻了,死了一个人,大家都议论了起来。想起去年外甥女去玩的时候也路上碰到一辆车翻下山。师傅说以后这种事还是不要跟你们说了=。= 菜上来了,也是不错吃,白水面上面浇上汤汁很棒。一道菜(忘记啥菜了)里的土豆粉很Q大家都说好,我说Q弹师傅听不懂,扣弹啦,扣弹听懂了吗233。

         吃好中饭就向阳关进发。在戈壁里开的时候偶尔会有横风吹起风沙,也是很危险,车子开过有明显的感觉,要小心抓紧方向盘。到了阳关真是烈日当头,它和玉门关一南一北,与敦煌形成一个三角,扼住要塞。参观完博物馆到了买纪念品的地方,导游在推销通关文牒,就有个人问是不是不买等下就没法出关了,大家都哈哈哈哈哈了。在等这一队人的时候无聊,我跟lk把魔术巾蒙住了整张脸,又戴上墨镜,lk说来来来,来张自拍。结果因为两个人都看不清根本没切换成前置摄像头,镜头一直对着墙壁,让璇子看看有没有拍到我们两个人,她在旁边笑死了。往电瓶车走的路上有王维塑像,这种狂放的pose也还是学不来。然后就电瓶车去看阳关道,下车自由活动只有15分钟。看到那景象,与lk不停重复”king of the world”,天地广阔,大漠苍茫,极目远眺,不见归尽,此刻我屹立于此,便是世界主宰。


                                       王维pose

         阳关出来,到葡萄园的地方破了第二个西瓜吃。师傅说趁我们玩自己去洗了车,准备好拍照了吗?(贼笑)下一站是雅丹魔鬼城,从阳关到魔鬼城要经过敦煌的沙漠第一村——二墩村。阳关往二墩村有一条20来公里的村道,走村道路比较颠簸,却才是一个开始。在西北因为能见度高天高地广,看起来两地相距挺近的但其实还很远,就像看着绿洲似乎就在眼前了,却一直到达不了,想来如果这样在沙漠中行走,抵达不了的绿洲真会叫人绝望至死。

         二墩村里开到师傅原来走的那条小路发现在修路了,沙堆与挖土机把路堵住,我们说完了,八个人在阳关的时候都没买通关文牒,果然没法通过了。师傅掉头,在葡萄园里绕了两圈路都不通,下去查看路况的时候璇子还叫师傅摘串葡萄来,没想到师傅真去顺了一串!上车把葡萄藏好再掉头往回,这时璇子看到后面跟着辆小车也摘了葡萄,还放在前挡风玻璃那里,好不高调!最后又来到一个沙堆前,师傅去勘察了一下,让我们都下车,他车子冲过去,哇,那叫一个帅气!随后任师傅也过去了,那辆高调的葡萄贼小车跟着也冲过去。没想到,我们一群人往前走,就看到葡萄贼陷进沙地里了!是辆晋A牌照的小车,司机下来还发现是个女的,也是心大,小车也敢冲。车子上另外一男一女的年轻人让我们帮帮忙,我看师傅走过来就喊了声师傅,说他们车子陷进去了。两位师傅就都过来,小张哥帮忙开车,任师傅拿了块木板挖沙,一群人推完车头推车尾,推个没完了还。车身很烫,大家还都死命推,也是不容易。人生第一次推车欸,推完说了声叫我们雷锋就走了。唉,虽说当做了件好事,并不求回报,但后来想想这煤老板也不晓得把葡萄拿出来当谢礼,撇嘴。真该让他们自己去出钱找村民帮忙,哼。


                                       热心青年齐推车

         开出二墩村之后就又是茫茫戈壁,仅一条窄窄的小路。不知道怎么,突然师傅就开出小路,到戈壁上开始沙漠越野了,右边车窗外面都是沙尘,璇子大叫一声龙卷风把师傅都吓熄火了,是车屁股甩起的扬尘啦!后来聊起,那边任师傅看到我们停了,还说是不是我们的车也陷进沙子了233。话说师傅下午刚自己洗的车,结果谁知下午这么在沙里浪来浪去,哈哈哈哈哈哈又都是沙啦!白洗啦!我们问师傅那边洗一次车要多少,师傅说30,水资源珍贵啊。然后师傅又说起专门有一个沙漠越野的旅游项目,好像是两天一夜来着,要3000(?)来块。哎哟师傅我们知道啦你这样带我们玩你最好,超帅的,我们给你洗车给你洗车哈哈哈哈!


                                       沙地里浪

         就这样放浪形骸地开着车,一回头发现煤老板的车子又跟在后头。调皮如师傅,一听我们说煤老板是不是不认路啊一直跟着我们,就一打方向盘又开到沙地里减速跟到煤老板的屁股后头去了!高,实在是高!谁想煤老板一见前方没了指引,赶紧靠边减速让我们再开到前面去。也是绝了。估计煤老板在后面跟着,看我们两辆车浪来浪去也是满脑袋不解——有路不走你们在戈壁上玩啥?转上大路后煤老板的车子就不见了,不过后来在玉门关买票的时候又遇到煤老板车里的那男生,排我们前面,我跟lk一直聊天他也一言不发。唉,我又要说了,煤老板你们这么受我们恩惠,还不来点意思表示,不太会做人啊摇头。

         下午开在路上,因为温度高,出现了光的折射,看向远处的山似乎怀抱着一个湖,也像是一条大江向东去。师傅说那是海,什么海?苦海= =。再看右手边,山头成了岛屿,似乎是见到了千岛湖。由于我坐中间,一直盯着路面,盯到后来我整个人都玄幻了。我们还经过了西湖湿地,虽然看到的是戈壁,还有普氏野马保护区。这一路信号特别缥缈,师傅接起一个电话,都还没说上话就大喊:“么信号啊!”

         临近魔鬼城,道路两旁已经都是雅丹了。说起再向西就是罗布泊了,罗布泊是个神秘的地方,比如莲蓬鬼话灵异组的月经话题双鱼玉佩233,而经过魔鬼城再一直开可以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我说魔鬼城里有个啥舰队来着,东海舰队,师傅无语了,是西海舰队拜托!到了魔鬼城门口,在走去检票口的路上忘了咋的师傅炫起了他黝黑的皮肤,还有肱二头肌,亲戳很结实,哈哈哈哈你帅你最帅!进了景区发现我们阴差阳错赶上日落班了,要等到8:50日落了才会景交车回来,也真是巧。

         在魔鬼城的时候碰到一个小插曲,随车导游一开始就说了原车原座,在孔雀那个景点我们上车后兔子就看到自己的位置被一个老娘们坐了(是的我看你不惯就要叫你老娘们)。那个老娘们在前面狮身人面像景点的时候就把小孩放车上,自己下去浪到车子都要开了还不回来,可见就是个搞不灵清的人,现在倒要来跟自己儿子坐一起了哈。兔子说这我的位置,老娘们说这种位置随便坐的,而且有一些人走了还多了空位出来。lk就说导游上车就说了原车原坐,老娘们还装傻什么时候说过,lk讲叫导游来问啊。后面还有个人来帮腔说又不是你们的位置你们管什么,lk大声说她是我们同伴,好笑,也不是你的位置啊你烦什么。再说了就算是不认识的人路见不平喜欢管闲事不可以啊,闲人马大姐不行啊,不开嘴炮小娘逼当我们小白兔呢,啐。以及小朋友不该最有纪律观念么,你妈妈不守纪律欸,你都一声不吭,要我早就臊得慌了。后来老娘们还是让出了位置,车子启动快开到最后西海舰队的时候,导游姐姐又说了一遍:“原车原座啊,不要因为有一些人去沙漠越野不坐这车了就乱坐位置。”导游姐姐你又帅气了很多,白眼都变得英姿飒爽!

         其实真说走进了看雅丹,也并没有多大感觉233,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孔雀那个点给的时间也比较充裕,所以我们就各种造型拍拍拍打发时间,拍集体的影子的时候旁边来了个游客,觉得我们一排影子很好玩,也来拍我们的影子。嘻嘻


                                       玩影子

         孔雀那里有许多人不看围栏界限,走到黑戈壁上,导游叫破喉咙都没用;为了彻底消除攀爬现象,孔雀这个雅丹柱周围厚厚一圈钢针包围。看着真的挺不舒服的,不知道我们的旅游不文明现象什么时候才会消失,游客的自觉什么时候才会养成,而等到那一天这些雅丹是否还存在。

         看起来觉得雅丹很近很小,但其实雅丹都很大,从路边走过去也要走一会。车经过一个迷宫,导游姐姐说指南针进去也会失效,走进去就走不出。基本上整个景区了大多数时间都处于信号弱以及无信号状态,若是迷失在雅丹群中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或许只是这么片区域,不小心也会让人丢掉小命。雅丹公园里也有沙漠越野项目,一个区400,全区域好像是1000(记不清了),反正不便宜。啊,再次感叹师傅谢谢你让我们感受到了沙漠越野啊哈哈,男神你最帅!

         到了最后的西海舰队,lk说你快来张游客照记住是西海不是东海,我以为她意思是以舰队为背景,结果她是让我和那块写了西海舰队的石头合影哈哈哈哈哈好傻逼我才不要好吗。等日落的时候,我们想拍集体照,看到远处一个帅哥拿着单反比较专业的样子就打算叫他,结果帅哥不知咋的了(大概是被风沙迷了眼),挥了挥手臂就蹲下了(帅哥: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233)。后来帅哥经过我们这儿,还是女神过去叫住帅哥帮我们拍照。lk偷拍了一张帅哥,说快拿照片去问帅哥要不要,然后加微信,简直计划通,可惜我们都怂233。


                                       西海舰队


                                       瞎子摸沙

         雅丹看日落就像搭起了个舞台,我觉得最好看的不在太阳,而在看日落的游客们,千姿百态。这一刻我们的故事线重叠,下一刻又各自奔向不同方向。

         玩好雅丹到门口已经9点多了,估计赶到敦煌至少也要11点了。我说师傅要不要口香糖我可能还有最后一片,师傅手就伸出来了,别那么快好吗,我也不确定,得找呢!又是一路咯噔的过水道路。师傅听后座没声音了问睡着了吗,没呢!睡着了车晃一晃给你们清醒一下。天渐渐黑下来,lk在窗边看到外面星星多起来,但因为怕风沙大不敢开窗。Again 师傅的车窗滤镜好碍事啊!在一直在超车从未被超越地开了一段后,师傅,这个掌控车窗的男人,把后座两扇窗都释放啦——卧槽,我天,妈呀,啊啊啊啊啊,我看到星星低垂亲吻地平线,什么叫满天星!什么叫星星都连成一条线!什么叫A sky full of stars!天呐,真的是太美了,真哭出来,尤其是躺倒来看,只恨只有两只眼根本看不过来。我和lk还同时看到了流星,我活那么大,第一次看到流星啊!哦,还有银河,还有我从未见过如此大如此清晰的北斗七星!只是好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233。师傅一路忍受我们夸张的惊叫,还炫耀地说张掖的星空更好看。

         到达敦煌,敦煌的加油站好多,就跟我们这里的红绿灯一样多。找到青旅已经是11点半左右了,不想再出去觅食,就在青旅买了瓶酸奶吃了根牛肉棒。六人间另外有个姑娘听说我们全程包车玩,聊起行程,她想过两天拼人去张掖,但啥都还没定,又是个随性走走的旅人啊。问起包车我就把小张哥电话给她了,虽然她应该用不到= =。想第二天莫高窟也不需要拍照,头也懒得洗了,还得早起呢,快点睡吧还是。

 

 

                                       8.17                                      

Day4 莫高窟 - 鸣沙山月牙泉

「你这么美~美~你这么媚~媚~」

         约的7点半,我和lk7点多一点就下来了,要去找早饭。结果走一段清冷的街只看到一个卖大饼和馕的小店,各自买了个巴掌大小的馕,很干但应该很充饥。回到青旅又买了瓶酸奶,不然馕真的好难以下咽TAT。兵哥哥他们去买,也是这家店,但他们选择了比脸还大的大饼,应该是玉米面的,里面啥馅都没有,lk说你们这三张大饼可以一直吃回杭州了哈哈哈。等到7点半师傅还没出现,又等了几分钟还没来,打个电话睡过头了!终于来了我说师傅你自己迟到了啊,看着办啊,这车你就自己洗了啊哈哈哈。往莫高窟开的路上,师傅给算了算时间还充裕,因为看路上往莫高窟的车也不多,我说师傅你在给自己开脱呢,哈哈哈我嘴咋这不饶人,师傅前一天开那么多路累的晚上可是吃包泡面就睡了:(

         到了莫高窟取好票去上了个厕所,我擦,到目前最高级的厕所出现了,lk还拍了张照,大声跟小伙伴讲厕所很高级快去上一下!’_>` 等大家的时候来了一只小狗,很有眼力见地跑到女神旁边坐下了,朝阳下,女神和狗,美如画。过了会有个游客来摸摸小狗,说握手小狗还会伸出爪爪,然后小狗就摇着尾巴就着他走了,应该是只曾经家养的狗吧,走丢了。

         进了莫高窟先看影片,第一个影片,讲解语速超慢,音调超低沉,我真是强忍着没有睡着orz。球幕影片座椅好舒服(重点全错)。看完电影就坐车到洞窟去。到了洞窟那边排队的时候觉得有点饿了,掏出馕吃了剩下的1/2,哈哈哈馕虽然干但真的很实用(形容词错)欸。

         开始参观,旺季只能去8个洞窟。我们的讲解员有点年纪,慈眉善目挺斯文气的,看起来就是学富五车的样子,对提出的问题也是对答如流特别熟稔。塑像和壁画都令人叹为观止,实在是瑰宝。而壁画上的颜色到今天还是这么饱满,蓝色依旧鲜艳如新,说是青金石作颜料,赞叹赞叹。面对古人的凿建,面对他们的艺术挥洒、他们的虔诚信仰,还有这千百年朝代更迭时光流逝,觉得自己实在是胸无点墨又渺小如粟。

         回市区的路上有人电话师傅咨询包车的事,结果咨询半天是想包了车去自驾,忍不住在旁边吐槽:“朋友,听说过神州租车吗?”讲起在这里自驾玩还是比较吃力的,路也没想的这么好开,也很多区间测速,第一次开的话还是比较烦神的。

         中饭吃了驴肉黄面,点了几个菜,反正还可以吧,很难会有我说不好吃的东西。吃好中饭去了趟超市又是补货时间,跟lk一人拿了瓶黄河啤酒,出来又在路边买了早酥梨,据说水分很足,带到鸣沙山上吃很好,我和lk一起买了4个,5块。

         定了下午4点半去鸣沙山,回到青旅本想用这时间来洗个澡洗个头的,结果太阳能还没热水。于是就和小伙伴一起凑了一缸衣服滚一滚,再自己洗了些短裤袜子。弄好躺床上玩玩手机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3点半起来收了衣服,璇子切了哈密瓜分的吃,然后无事便到楼下等了。楼下坐着,旁边一桌人放着“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

         青旅出来才发现门口就有一颗早酥梨树,可是梨子都长得太高啦sad face。路上师傅说鸣沙山里那鞋套就不用租了,沙子很舒服的光脚就行。我跟lk小声说我们就想要那鞋套,颜色艳丽拍照超酷的!(重点全错= =)。背了两个梨一罐奶啤一瓶水进去,师傅还叫我们带伞,说伞一撑就一个阴凉舒服点,还跟我说把我那瓶1.5升的农夫山泉背上,“那可是沙漠欸”,他说。结果当然是差点又被坑,其实也不需要那么多水,检票进去还有杏皮水扫一扫免费送,再说伞的话骑骆驼不能打伞,等我们爬鸣沙山又已经太阳西斜不再狠毒了,师傅真是逗我们呢。话说拿杏皮水的时候有个机智的人说等下玩好出来可以取关了再来一杯,哈哈哈you can try。

         我们一群人打算骑骆驼,在一个阴凉处等去放水的小伙伴的时候来了个导游大姐。大姐说她女儿也在杭州上大学,不过导游见的人多啦,大概一眼就看出来我们是哪里人。大姐让我们跟着她去买项目付钱好了,还不用排队,想想反正一样的价格我们也没亏,大家win-win何乐不为。可是最后8个人还是被分到了3个批次里,奥特曼没钱没手机还偏偏是一个人落在最后一队= =。

         骑骆驼差不多一个小时,以为是上山顶,结果只是半山绕一下又下山了,后面路路骑的骆驼一直蹭着我背包。听着驼铃,看着沙丘与蓝天,所见就像影像一样,像梦一样。经过一处有几个工作人员坐在沙漠摩托上听广播,报道了个新闻“家长称厕所太小了,让孩子在飞机后舱随地大便”,哈哈梦境易碎。而鸣沙山继续见到不文明现象——骆驼的步道旁随手丢在沙漠里的饮料瓶,以及飞起的塑料袋——隐约听到一个牵骆驼的大哥说骆驼最怕这种(塑料袋)了,估计骆驼会受到惊吓失控,简直害人。

         在骑骆驼终点处亭子里等小伙伴的时候吃了个梨,把剩下的馕也吃掉了,填饱肚子就可以上山啦。爬完木梯,伙伴说到西边山头去看日落。在平坦的那一块发现用溜冰的那种跑法会很轻松很快,我人来疯快跑起来,超 爽 der!lk就在后面说短道速滑选手施叉叉巴拉巴拉,哈哈哈哈哈旁边人都看傻逼一样看我。

         又来到一个坡下,大家走一步滑两步的走了一小段无奈了,lk率先手脚并用爬了起来。沙子下层的凉凉的,又很软很舒服。手脚一起就快了好多,簌簌簌就上去好一段,虽然也的确很累。再坚持一下一口气到顶。兔子背了单反很重,后来就由奥特曼帮忙背上山。女神爬到上面后说鞋子里都进了沙子,哈哈哈因为女神你穿的是破洞牛仔裤欸鞋套没用了啦!

         然后就看到了鸣沙山的晚霞,我和lk唱了起来“你这么美~美~这么媚~媚~”,除此之外也无法再用语言形容,反正这趟行程我总是处于【我不敢相信我的双眼,如此美景真的都是切实存在的】的惊诧状态中。或许照片能表达,却也不及我亲眼所见的千万分之一。

         看完晚霞拍完照就往下走了一点坐等天黑。开了奶啤,因为一路颠簸毫不意外地喷出来了,奶啤就是乳酸菌饮加了气。渐渐看得出星星了,面朝着市区星星倒因为市区灯光显得黯淡,背后仰过头就是星星低垂。市区的光柱真是太影响观星了,唉。给大家喊了“爽不爽”“爽”“牛不牛逼”“牛逼”“屌不屌”“屌屌屌”。结果不久后我听到另一方向有人也这样喊,登时惊坐起大喊“谁在学我!!!”然后就寂寞地唱起了歌:啊~五环~,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一起摇摆,越过山丘,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十年之后……原来周围看星星的人还蛮多的,接近十点就一下子不剩多少人了,于是我们也待到10点就下山。

         下山的时候给师傅打电话,师傅无奈地问啾 啾 你 们 出 来 没 啊= =,正下山出来了快了。从鸣沙山下来走到门口花了四十多分钟,因为摸黑,没办法像之前看到的别人那样咻咻咻半分钟不用就跑下坡,特别怕栽跟斗跌个狗吃屎只能一步一步来。我一直右脚先下,觉得第二天右大腿得酸了。远处还有人在沙丘上,毫无意义地互相叫喊问好了一下,有一队人的手电穿透力很强,lk还喊让他们借一下灯光,当然并没有借成功。终于回到路面上却又搞不清往哪里走,跟着其他人再次穿过沙漠,走过骆驼集中点,那味浓的。说起爬沙山所以进到指甲盖里的沙子,奥特曼说打算回去就把这当做礼物送给朋友,见到一个挖一粒出来,简直了!其实在景区里看到的星空也算不错的了,又见到了好大的北斗七星!

         回到市里去了沙洲夜市,路上璇子又问起师傅明天的行程,我觉着师傅又要说一遍太累,就和lk两个人同时又背了一遍行程以及时间表,师傅说你咋记得这么牢呢,因为我爱你呀,师傅一听这话一个双放手拍起手来,哎哟,师傅爱你我怕了,咱握好方向盘好好开车行吗。进了市里lk看到一个music coffee bar就读了出来,然后说不好意思读的不标准,师傅说你说的是英语吗,噢!噢!师傅你也蛮会言语放箭的厚!到了夜市下车后另一车的小伙伴说你们路上好嗨,笑声我们都听到了哈哈哈哈哈。沙洲夜市里每一家店都是大众点评第一家,走一圈还是随便挑了一家吃,点了馕坑肉小羊肉串鸡翅羊脆骨土豆片面筋和冰冰的黄河啤酒,远处卖歌声的女孩也唱起了《漂洋过海来看你》。明明一人只一瓶酒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说走一个走一个,别一个人喝嘛走一个,我看你一个人在角落里好孤单啊走一个= = 真的好 冰 啊!大概因为空腹又喝的快了点的原因,吃完走回去竟然觉得有些飘,妈呀分不清南北惹!

         鸣沙山喊过,再加上冰啤烧烤,我就知道第二天嗓子药丸,还好下午超市补货的时候就提前买好了喉糖。到青旅洗头洗澡弄好都一点多了,再等脑子也安静下来两点才睡otz。

 

 

                                       8.18                                       

Day5 敦煌 - 嘉峪关 - 张掖丹霞 - 张掖

         忘了早饭吃的啥,就记得又买了酸奶,把梨头吃了。前一天超市买的黄河啤酒没喝,想要是带着颠一路又得喷了,就留给青旅前台小哥了,但小哥说一个人不喝啤酒,还是浇花吧。

         回忆起前三天,觉得过得特别慢,每一天也都很漫长。

         这天嗓子真哑了,决定抱着我的1.5L农夫山泉少说话,其实我还是蛮有精力的,无奈发声出问题。璇子和兔子也都因为前一天嗨过头没睡够而变得安如鸡,而我一路看看窗外,偶尔眯下眼。出了敦煌就看到路边是片墓地,恩我觉得地广人稀的比较舒服,路上还有好多风干哈密瓜干的简易棚。过了个服务区lk就开始肚子痛了。差不多11点到嘉峪关,大家商量一下决定不进去了,在门口看看意思一下。lk说拉肚子了,跑了好几次厕所,我们去旁边的旅游纪念品街逛逛信仰顺便等她。准备走时她说肚子还是痛,但是想排空,所以不太想马上吃止泻的药。

         没逛景区就很快到嘉峪关市区吃中饭,到外婆家点了一碗羊肉炸酱面。酱汤好大一碗,拌进去还不错吃。差不多见底的时候打算把羊肉丁吃光,羊肉丁好多于是一直在夹羊肉丁,可能我吃的太香太认真师傅以为我还不够吃,问我还要不要加面,我看着有那么会吃吗,笑cry。

         向张掖去,lk肚子还在闹。下午我在车上睡着了。到张掖丹霞的时候lk已经很难过了,腰都直不起来,她说吐了,想找师傅到车上休息着,师傅还是劝她都到门口了,进去看一下吧。景交车上没位置坐,虽然时间短但是颠着估计也不好受。她人发冷,估计是急性肠胃炎了,第一观景点走了一下又吐了。后来的观景点她都不上去了,就在上车点等着,我上去走一下手机拍一张照片就下来,对了,在一号景点我一恍惚手机给摔了个坑出来。顺便吐槽一下四号观景台的步道,这台阶设置的,一步一台阶嫌跨度小,一步两台阶又嫌跨度大,非常不科学。然后就陪着lk先出去了,任师傅说是水土不服来个藿香正气水就好了,lk还是想去医院看看。

         因为到张掖,师傅可以回家住了。路上小女儿好多个电话打过来,真是想爸爸啦,等不及要和爸爸见面了!到青旅把行李放下,就陪lk去医院,医院真的好空。看医生的时候医生说杭州那么好,来西北干嘛。第二天lk去的时候换了个医生,又说杭州那么好来西北干啥。用老爸的话说,因为风景在远方啊。医生问了问情况,又听我说吃了烧烤冰啤,下结论还是吃坏肚子了= =,开了5瓶水。到吊水的地方看到垃圾桶里有雅丹的门票,哈哈也是游客。兔子晚上帮忙买粥的时候碰到个姑娘,也是朋友吃坏肚子要白粥。大家商量后决定原定第二天早上的大佛寺不去了,都休息一下睡睡饱,时间充裕地吃个中饭再出发。

         挂好水回到青旅快11点,挂了水lk就舒服一些,腹痛缓解很多了。洗洗睡,这天过得特别快。

         以及,在甘肃真的好干,嘴唇干的要死要爆炸,鼻子也很干要流鼻血的感觉,觉得在甘肃那几天鼻屎都特别多。

 

 

                                       8.19                                       

Day6 张掖 - 扁度口 - 卓尔山 - 祁连镇

         8点钟醒了,收到师傅微信问要不要任师傅送lk去挂水,联系完毕又赖床赖了好一会。早上就理理东西,上上网。11点多大家退房,去找师傅推荐的卷子鸡。师傅说的欧式街走50米又是在逗我们,百来米好吗。路上看到冒菜小店好想吃冒菜哦!到店点菜还一口气点好多,菜一上来就全懵逼了——卷子鸡盘子比脸盆还大,红烧排骨盘子比脸还大,而且这两个菜下面垫着土豆粉和面卷——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我们这群傻逼之前还在干煸豆角上来后点了米饭。完全吃!不!完!哭着也吃!不!完!没有师傅一起吃饭我们就不会点菜!结账的时候问老板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分量这么多,老板说以为我们就要这分量……好嘛,老板,很不好意思浪费这么多了。


                                       哭了

         吃完走回青旅,路上买了袋酸奶,又买了瓶农夫山泉1.5L。兵哥哥说就记得那天夜宵说走一个走一个,结果走到医院去了,笑哭。

         搬行李的时候师傅开玩笑说你们昨天装病肚子痛,逃掉了洗车,哼。师傅有你这么打趣病患的嘛,人家可是上吐下泻腰都直不起来了啊,啐!

 

         从张掖出发就开始了这一天的苦情歌基调,听着故事就唱起了《失落沙洲》,lk赶紧连了蓝牙开始放,真的听到眼泪流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心情很低落。

         这是个相恋很多年的情侣临结婚却因为女方“克夫”而被家庭反对,最后还是两散的故事。

“那时候婚房都装修好了,我去把装修都砸了,真想就这么出走不再回头。”

“那就是另一种人生了吧。(笑)”

「 当初的喜帖金箔印着那位他,裱起婚纱照那道墙,及一切美丽旧年华,明日同步拆下」

“后来家里就安排我相亲,几个月后就结婚了。”

“她等了两年也结婚了。”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留下我迂回地徘徊」

“我结婚的时候她还来了,送了一束百合。”

“我妻子也知道她啊,相亲的时候就明说了。”

「宁愿失恋亦不想失礼,难道要对着你力歇声嘶」

“后来我去商场里,她看到我就眼泪流下来。”

“我开大巴,我媳妇当售票员,有次她就上车了,哇那个尴尬。”

「疲惫的身影不是我,不是你想看见的我」

“你那时候哭过吗?”

「眼泪还是留给天抚慰,你是前度何必听我吠」

“其实那时我要是再坚持一下就能把她娶回家了。”

「你算什么男人,算什么男人,还爱着她却不敢叫她再等」

“一开始结婚后我对我媳妇并没有感觉。”

「我曾经眼里只有你」

“但我的朋友们都劝我,比起你爱的,选择爱你的。”

“一年后就有了儿子。”

「日子开始过,我没你照样过,不会很难受,我会默默的接受」

“现在都老夫老妻了,也又有了女儿。”

“那你得好好补偿你老婆。”

“唉。”

         一路都是最美国道,路边有观景台停下类给我们下去拍照的时候我还没从这种莫名其妙的情绪里走出。一边在难受一边笑自己傻逼,拍照都拍不好。任师傅很搞笑,听我们叫拍照说等我刮一下胡子,哈哈哈任师傅你有胡茬依旧男神啊!

         到了卓尔山,天阴着,一开门就是冷风扑面。两边去拍了照,大家都没去景区里面,真的很冷。另外有个司机师傅说,这里面也没什么好看的,还卖这么贵门票。上车的时候小伙伴开车门把别人小红车轻轻磕了一下,留下一小道痕迹。还好那车子司机在车里睡觉并没有察觉,前面那个司机师傅就来叫我们快走快走,趁别人没发觉,笑哭。上车开出后师傅说还好人在睡觉,这一带要是被抓个正着真是要被撕了。

         到了祁连镇才六点来钟的样子,住的旅馆就在路口,算是几天下来最早一次到住处吃晚饭了吧。到旅馆才知道原来他们家就只有一间三人间,当时被路路手快订了哈哈,我、lk还有兔子就三人一个大床房。我们到房间后老板还上来,说看你们三个人挤一个大床有点挤,再送你们一个单人间吧。我跟兔子去二楼看了看单人间,床两边顶着墙壁,床头顶着窗户,总觉得门一关起来就怪压抑的(觉得很容易会被鬼压床呢),想想还是算了没要。谢了老板,后来问能不能加床被子,老板说可以啊晚上给拿上来。

         晚饭去吃的川菜,点的酸菜鱼等很久很久很久都没上来,老板说早就放锅里炖了,鱼都在锅里游到不会游了orz。老板又说是因为你们点菜点太慢了,我说因为你们菜太多了啊,看起来都很好吃不知道要点啥所以慢了嘛!饭桌上聊天又说到女神三人的囧途轶事,大家又开始说回去就拉黑,群聊退光,电话删掉233。这顿其他菜都不错吃,印象最深还是酸菜鱼,腥味好重。可能就像我们这里的人烧羊肉去不掉膻味一样,西北烧鱼处理不掉腥味,或许水质也有点关系吧。结账吃了203块,我们讲零头去去掉吧,你看你鱼都游了这么久,200凑个整嘛,老板没办法只有好好好。老板,舍小财发大财嘛!

         吃完晚饭也还早,因为是最后一个八人一起的晚上了,想搞点活动,就来打牌,两个男生是个双人标间,就去他们房里打。打了会斗地主又双扣,我个菜逼眼镜上挂满了纸条= =,可以摔牌了,可是因为房间隔音效果不好,被其他住客投诉了otz。所以没打多久,再加上群里发起了红包,大家就收手不打牌了,各回各房洗洗睡了。兔子这天也开始肠胃不舒服,晚上也拉肚子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说要第二天还不好就买机票飞回去。半夜她开门出去上厕所的时候门锁的动静把我们吓醒,还以为谁要撬门呢,噗。

 

                                       8.20                                       

Day7 祁连 -  门源 - 达坂山 - 黑泉水库 - 西宁

「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

         早上八点出发,旁边早饭店买了个花卷。

         一路向东,继续很多在修路段。在国道旁边停下来,师傅说你们都不吭声,其实我很想叫你们下去拍照,我们不知道可以嘛!然后拍右手边是草原,左手边是雪山。师傅拿了兔子的单反给lk拍徒手托云照,拍完看着预览说,你看这取景多好,这角度,这云朵,可就是没人理你哈哈哈,没人要你拍耶,那我来捧你场嘛!我简直是捧场小能手了233,之后在达坂山观景台也是,师傅帮lk拍完就没人理他了,哈哈哈那来来来给我拍两张。要知道我可是不爱拍游客照的人啊 个_个

         门源因为没有油菜花了,所以师傅说就这样经过了啊,你们车上看看拍几张就算来过啦。我们讲以后师傅你去哪里都拍个照发发朋友圈,我们看到照片也都可以当自己去过了233。


                                       门源一瞬

         在达坂山观景台的时候有个小孩拍照摆着pose大声说“大美青海,幸福门源!”

         哎呀过了好多天我都忘了那天都聊啥了!总之就是师傅老说生气了伤心了,然后我就开始唱“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快到西宁的时候音乐放到了“你是我的男神,是我的男神”,第二遍副歌的时候然后跟着唱了两句哈哈哈,男神,听到没。璇子说起路路是个很干脆的人,当时一提去西北玩去甘南玩都马上就答应,订票,欣赏这种人。

         女神三个人订的3点半去兰州的火车票,当时已经两点来钟了,来不及一起吃顿散伙饭了,只好路边停下,匆匆告别,任师傅送他们去火车站,我们先去找吃的。

         中饭还是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饭店吃的,帅哥服务员也唱着《漂洋过海来看你》,还吹着口哨。点菜的时候我们又慢到胖大哥在一边不耐烦。点完之后谁问了一句刚才他好凶的样子不怕吗,但是我对他笑脸相迎欸,伸手不打笑脸人,他能拿我怎样啊,不怕不怕啦。吃饭的时候璇子说起她们的甘南行,4000包的小轿车,讲当时问张小掖报价太高就算了。小张哥说4000任师傅越野给你们拉啊,但任师傅因为挂念叔叔要回张掖在饭桌上是拒绝了的,小张哥就说我喝个汤你好好想想,一脸你看着办啊的样子。后来先送璇子她们三个去桑珠,这段路任师傅不知道经历了怎样的思想斗争左右互博,到了桑珠说还是带她们去甘南吧。后来任师傅说他去新疆的三年就是跟着那叔叔,两人很亲感情很深,比跟自己爸妈还亲。叔叔本来是20号走,推迟到了22号,没想还是没能见上一面。唉,以后会有更好的团聚吧。

         因为任师傅要留西宁了,所以小张哥原来的跟着任师傅车子回张掖的计划也被打乱了,只好自己坐高铁回张掖。在车子上打电话叫人帮买票,结果说么票了。我说师傅你跟我们走吧,师傅讲不行啊我跟着你们回去,被你们男朋友看到,我说男朋友看到你就说:“噫,这么个大叔。”大家都喷了,暴击一千点伤害哈哈哈哈哈,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

         最后任师傅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下车帮我们拿行李的时候还说回去别把他拉黑啊,怎么会,还等着男神朋友圈发自拍呢!我跟lk取好票就等着小张哥取票,他身份证读了半天一直没有购票信息,我说支付好了吗,他说付了呀,结果打了个电话又说没买<_<。师傅说回去21号休息一天,22号高铁来西宁,23号又要带一批客人了。我说22号来洗车吗哈哈哈哈,到走都没给洗车哈哈哈哈,我这时候洗了不是便宜后面的客人了吗我又不坐你车咯。师傅说你以后要来我把车弄很脏,等你洗好再坐。哼!后来我们发车时间临近,师傅票还没弄好,就让我们先走吧,我们就先说拜拜了。后会有期啊!

 

         一路又是数不清的隧道到兰州。再一个小时公交站到火车站,订的宾馆就在火车站旁。晚上去吃了游客分享马子禄牛肉拉面,又打的去正宁路逛了一圈,不过只买了杯鸡蛋牛奶醪糟哈哈。路上看到个辣里火锅,这名字也是。。。

         女神他们当天晚上的飞机延误了4、5个小时,唉兵哥哥只买了5块信仰,充值不够啊!囧途到最后也不放过啊。

         第二天吃了宾馆的早饭,买了8点的机场大巴。因为这几天行程基本上一天换一个地方住,所以行李收拾起来越来越快手233。大巴一个小时不到就到机场了,欸,不是说要很久吗!我们办登机牌,奥特曼还在杭州到苏州的高铁上,笑哭。机场给澄澄买了牛肉,黑枸杞好贵哦!又去汉堡王吃了些小食。

         航班最后显示是延误半小时,属正常。所以说帅的人(我)坐飞机一般不延误,要延误也是有理赔的延误。嘻嘻

         到浦东取行李什么耽搁好久,最后只能坐17:25的车到杭州黄龙,唉算算也是颠了一整天了啊。

         到杭州的时候lk一掏零食袋子,居然掏出了敦煌买的馕!哈哈哈还说女神他们,你自己倒是把馕给带回杭州了啊!

 

         这样一想后面几天都过得特别快,10天就过去了啊。

 


         散伙饭都没有好好吃,都是匆匆挥手告别。

         一开始认识就特别聊得来,自带平凡之路BGM的摄影师兔子

         总是在路上突然哇一下把我们都吓到,说回去嘴巴都要笑大的水果王璇子

         害羞腼腆,吃饭超斯文说话敲可爱,写起感想来文采斐然的学霸路路

         每一个造型都甩我们好几个街区,总是那么美的女神super

         打牌最厉害,信仰一路寻找一路丢失的兵哥哥

         总是买老冰棍被自己帅醒的技术党奥特曼(还是你叫小怪兽)

         当然还有gimmefive,嗨点总是相同的lk(上班就又见到啦)

         笑起来很腼腆,平时话不多到微信上却活跃起来,每次被夸都要擦汗,对我们的愚蠢回一声哼的闷骚的任师傅

         时不时调皮一下,一直逗我们玩呢,对我们的愚蠢总是唉的幽默的小张哥

    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啊!

    嘛,道别的话不会说,我给唱首歌吧。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

         现在先说再见了,以后要约也方便啊,或许还有机会继续一起摇摆呢,对吧。

 

         单循着花鸟风月写了前6000字左右,我不小心遗忘了的和我不想遗忘的。


         后面的都是循着苦情歌单写的,苦情歌单好棒,笑哭。


         

         这样回忆一遍好像又一次体会。

         西北还真像一个梦啊,而我也盼再次梦回。

 

 

 

 

    有个八卦想想还是不放出来了。我就说两句心里话,做生意嘛,眼光还是放长远些吧,不要只着眼于眼前的利益,有钱大家赚嘛,win-win多好。我心眼可小,也很小气,别跟我一样。不过讲不定我这种人就是不适合做生意,赔钱货吧大概233。其实吧,我也可以理解,只是某些方面吧,就我个人性格来说觉得被膈应到了。唉,或许你也是会给各户提供优质服务,但我又没亲身接触体会,也不能张口就夸是不,我得摸着良心说话呢,我可是舍不得把Z君和R君的名字抹掉呢。

 

 


评论 ( 3 )
热度 ( 1 )

© 芒果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