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星

你好像同飒飒的微风
同绽露嫩叶的树木
同波光变幻的流水息息相通

七月半

两周前一个礼拜天和爸爸回了趟奶奶家,饭桌上奶奶说起了街上的老年公寓,一个月多少钱。“现在还不用去,以后做不动了么,我也好去那里了。那时候么这里也可以关门了。这里总有一天得关门啊,就你们偶尔回来开一下门搞搞卫生。你们么也不会常来,就这种七月半、清明回一回吧(笑)。”
“WL他们现在很忙吧,七月半前说好了那天中午会回来,我跟WE等到中午看他还不来,打个电话,说有事情不来了。带小孩吧。你么也是上班没时间,后来就和WE一起弄了一下。我之前也想好的,如果你们都不回来那我就简单弄两个菜,豆腐弄一碗,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过法。”
说到这里时奶奶眼睛有些红了。
以前一直说七月半鬼节鬼节,也说晚上鬼门关开了百鬼夜行,而对于奶奶,七月半应该是爷爷会回来吃中饭,而她盯着饭桌,似乎就真的看得到他抿酒举筷。
爷爷的照片就挂在厅堂墙上,门口的蔬菜又收获了一季,房梁上的燕子窝又筑了起来,那一只猫依然在,只是现在也很少听到她的叫唤了。
没有子女回家时的小院,大概只有微风作伴。


···
830回家就想把这件事写出来,无奈笔力不够,结果拖了这么久,依然没起色。
一个人出来住,觉得自己真是又变生活白痴了,可是那一边也总有一天要关门。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啊(笑)

评论 ( 1 )
热度 ( 1 )

© 芒果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