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星

你好像同飒飒的微风
同绽露嫩叶的树木
同波光变幻的流水息息相通

粤剧博物馆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永乐坊
广州博物馆镇海楼
陈家祠

20170224-20170226 20170505-20170507

@广州


差不多算三天半在广州吧,主要还是在吃,所以并没有特意找游览线路,关键词在于消食。

2月的消食是在泮溪吃完早茶(中饭)走上下九,感受西关风情。上下九来回好几趟就发现了粤剧博物馆和永乐坊。粤剧博物馆里潮州木雕脑残粉澄澄看到金漆木雕就激动到不行。2月的广州已经有很多花开了,觉得很符合的“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5月的消食选择了骑车去陈家祠看民间工艺,骑车骑到妆都要脱了,不过建筑还有工艺展品都很厉害。后来因为航班突然取消,原来一点半的航班改签到了五点,多出来的几小时还是去了越秀公园,两次住宿都在越秀公园附近但都没有去,开玩笑说大概是越秀公园在作法吧= =。公园里面的体育场坐凳跑道全都是蓝色的,乍一看我还说咦海豚表演的场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不对。然后就进了广州博物馆看看,在镇海楼顶楼坐了毛半个小时,那天广州湿度好像达到了90%,闷。

要说广州还是得重点说吃,明天讲吧。

评论

© 芒果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