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星

你好像同飒飒的微风
同绽露嫩叶的树木
同波光变幻的流水息息相通

一人孤美,三人吹水

横批,撑在广州



三顿点都德!依次是186,169,159,价格递减,但都是超过普通人均,没有一次不是吃到翻白眼。回来后回想第一顿的186,大概除了梁静茹的勇气,还有光亮品冠的吧= =

点都德是广州第一印象,当时住在解放北路的全季,入住后就搜附近有啥好吃的,mvp选手澄选择了这一家,在步行可接受距离内。一吃难忘,并且发现盘福路的点都德旁边就有一家和颐,回来后就决定下次再来广州就直接住这家和颐,可以睡到自然醒下楼吃点都德,想想就美滋滋。



第一顿艇仔粥虾饺红米肠叉烧包糯米蒸排骨蛋挞杏仁炸鲜奶芒果椰汁糕

第二顿鱼茸粥虾饺红米肠油条糯米鸡百合酱蒸凤爪榴莲撞奶

第三顿萝卜糕蒸排骨菠菜饺甘汁牛肉丸流沙包榴莲(雪媚娘?忘了叫榴莲啥了)龙虾汤泡饭(不叫汤泡饭,但我只记得汤泡饭了,龙虾青菜泡饭= =)

第二顿第三顿都是睡到自然醒去吃的早中饭,还很巧都坐在同一个位置。就是第三顿乐滋滋吃的时候突然收到短信通知航班取消,然后改签等改签成功短信我等的忐忑死了,都没能好好吃饭!心情被破坏了,后来那天消化不良我觉得都是航班的错。

(题外话,去广州之前刚好是水逆,那段时间真的倒霉事情特别多,还想说这次行程是水逆结束了,应该会很顺利的。结果水逆快结束的时候又看到有人说上升天蝎继续灰榜,我真是无语。一收到取消短信就问你服不服大自然的神秘力量,经经心力交瘁无话可说。)

说吃的吧

【虾饺虾饺虾饺】,着重号,吃过的点都德、泮溪、荔苑里还是点都德的虾饺最好吃,虾仁颗颗分明不黏腻,一个里面至少有六七颗虾仁,还有西芹碎可以解腻。真的赛高!

看大图!



红米肠原来感觉没有很特别,是四月的时候看到韦礼安po图想念广州美食,一看,吓,这不是点都德红米肠么!所以五月去又为爱吃了一次23333333

炸鲜奶太油腻了不喜欢

芒果椰汁糕好吃,凉凉的,又没有很甜

百合酱蒸凤爪正常发挥

榴莲撞奶好评,榴莲味很足

鱼茸粥还是艇仔粥好喝

金牌油条实在太大份了

萝卜糕好吃,里面还有切成一小根的萝卜,蘸辣酱(我觉得是老干妈)吃起来特别有滋味

菠菜饺是看别桌都点,所以原来不想吃的后来想想还是试试看,但别桌点的是炸饺,我们这个是蒸的,蒸的就不会太油了,馅里依旧有虾仁,还是可以给个好评的

甘汁牛肉丸肉里有香菜解腻,但是吃一个就够了,真,一个半吃的我直翻白眼

流沙包点的时候问小哥是不是奶黄包小哥还说不是,搞得我以为是豆沙包,一吃,嚯,就是奶黄包啊,不过比我们这里买的速冻系奶黄包好吃多!了!

 

点都德我为你歌唱!



泮溪酒家是rsm推荐的,早上九点多去的,就餐环境很惬意,在公园里厅也很多但是人也超多。

虾饺糯米鸡冲菜牛肉肠粉腐皮卷蒸排骨蒸凤爪椰汁红豆糕马蹄糕

虾饺做成兔子状相貌上可以加很多分,太萌了

看!



糯米鸡泮溪的好吃,咸蛋黄可大一颗,里面糯米鸡肉什么的的都很入味

腐皮卷……普通豆腐皮包肉,偏咸了

蒸排骨好吃

蒸凤爪good

椰汁红豆糕大拇指

马蹄糕,比较勉强= =

不过泮溪酒家点心只有早茶时间供应,晚上是做正经晚餐的,所以这些点心要不上午吃,下午有没有不太清楚,可能只有部分。点都德就不需顾虑了,从早到晚都有点心吃。

 

2月的还有一次早饭吃的荔苑,就在盘福路口,好几次经过看到里面都蛮多人所以去吃吃看。吃的虾饺萝卜糕蒸凤爪蒸排骨干蒸烧卖鱼茸粥,烧麦可大个了,印象比较深是有一个是顶个虾仁的233。荔苑其他点心的都算正常发挥吧,顾客以老年人为主。

 

在上下九步行街吃的甜品,店是大众点评上靠前的,名字忘记了,一般般吧。rsm推百花甜品,不知道怎么样。


晚餐之一满园春

去的时间比较早,想吃鲈鱼球鲈鱼还在路上。四宝豆腐有豆腐掺蛋白,好吃。还点了个凉拌西芹,光盘了。

晚餐之二雷府罐婆菜

罐婆菜比较甜口,特价舸仔煎普普通通,哈喽饭有点神秘,石斛老鸭汤居然吃出了家里烧的鸡汤的味道= =。我吃的最开心的居然是杂菜煲,把菜叶子都撩光了,光吃点心没有绿色蔬菜摄入真的太难受了。不过他们家的自制辣酱很好吃,爱。



说完吃的说说消食部分。

解放北路真的太迷了,第一次去全季就在眼前,还要绕好几圈才能到达。

盘福路口的路牌指示上有个带口音的百灵路2333333


5月去的这次去陈家祠是骑的共享单车,这样一骑发现广州真的不太适合自行车啊,公交车靠站一下自行车就得远远停下,后来注意了一下路上自行车电瓶车都不怎么多,想想杭州的,相差太大。然后康王北路在修,所以骑去陈家祠绕了好远的路。

吃完罐婆菜打算走回和颐,结果在流花公园那个地下隧道里走了半天还是过错了马路,是一个对于路痴来说很有难度的地下隧道,走的人还特别少,一个姐姐高跟鞋笃笃笃走过回音都慌兮兮的。后来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很迷。

 

对了,在广州发现了我的爱,小种红茶,桂圆味真的太棒了。

还有广州市民好爽哦,小学生中学生放学了结伴去吃茶点,大爷大妈早上点个粥点个点心一壶茶一沓报纸,有滋有味一上午,开心又自在,生活乐无边~

其他就暂时想不起来了,反正总结一下就是吃到翻白眼,精髓就是吃到翻白眼,就算翻白眼也乐在其中。广州真棒啊!


评论 ( 1 )
热度 ( 4 )

© 芒果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