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星

你好像同飒飒的微风
同绽露嫩叶的树木
同波光变幻的流水息息相通

20161127 千岛湖10K湖乱跑

如你所见,就是美美美。
周六小雨转阴的千岛湖美,因为有水雾缭绕。周日云开日出的千岛湖美,因为蓝天碧水。

湖乱跑是九月就报名的,但是临近活动日期,两个人都出了岔子,本来是打算礼拜五就去千岛湖,但澄澄突然接到律协的培训通知说礼拜五礼拜六要到临安培训,请好假以后我又突然接到通知说礼拜五下午全院开会党员活动,所以又只能变成礼拜六上午去。这样就周六周日都需要早起,没有懒觉睡。

礼拜六出门的时候还下着雨,路上闭目养神,两个多小时的国道就到了淳安。一下车就冻成狗,两个人瑟瑟发抖,感受到湖边的寒风,各自凌乱。住宿是定的马拉松合作酒店丽景,湖景房一进去就直奔阳台,看着千岛湖陶醉。中饭是到秀水广场,吃的几荷,饭馆装修有特色,吃的味道也还不错。吃完就去广场上领物,人很少,领东西很快。
因为打算买千岛湖辣酱,两个人想了想还是去菜市场买比较靠谱。小县城就有小县城的好处,说一下菜市场附近就有,也不管时间对不对,先过去看了再说。菜场开着,摊位也都摆着,二楼数不过来都是卖干货的,辣酱也是家家都有,绕了两圈吃不准就随便选了一家,开罐子闻闻是熟悉的味道,买了一罐量很大,澄澄说就两个人分吧,她买了红皮虾米(红皮虾米炒辣子真的超好吃!)。买好走的时候又忍不住开罐子吸了几口233,是真爱啊我(周日回家吃火锅就拿出来吃了,熟悉的味道,不过咸鲜多一点,辣不是很够。)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打算四点不到出去,去清水鱼坊吃鱼。清水鱼坊是检察院小伙伴推荐的,都说好吃,礼拜四的时候我打电话预定,老板说你们四点半过来肯定空的,不需要订。于是四点十来分找到店看到里面就一桌人在吃,我们就想还早就周围再走走,等到四点半去。结果四点半到店里老板娘说都预定掉了,第二批也预定了,得等到七点多才会有位了大概。好说歹说老板娘讲给我们打个电话问预定的人什么时候来,如果还有段时间的话就让我们先吃。感谢老板娘帮我们沟通,让我们大老远没白跑。所以后来时间紧本来想来瓶千岛湖也只好作罢,也没有要一鱼两吃,直接酸菜鱼了,不过能吃到就不错了,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好几拨人,都因为没有预定过只能悻悻离开,再次感谢老板娘。另外这家店吃鱼价格蛮实惠,给好评。
吃好晚饭才五点多,妈妈要我买千岛湖橘子,就去水果店称了几个本地早橘,还蛮甜的。回酒店大概7点,刚好看了花滑233,然后就洗洗准备睡觉了,第二天五点半就得起。

跑步当天,起床外面还一片漆黑,酒店早餐不怎么样,但还是勉强塞饱了碳水化合物,走在外面意外感觉风没有前一天那么大。
存好包到集合点真是见识到了从未见过的起跑线风景,到底所有项目加起来才7000人,非常非常地宽敞。天亮了太阳出来,并且也看到蓝天了。10K迟20分钟发枪,虽然排在前面但是一开抢就感觉大家都超过我我成为最后了233。跑过菜场就进了个短短的隧道,隧道一出来就开始爬山上坡otz,盘山公路就这样绵延有近四公里orz,后来拐弯回头一看,豁后面还有这么一条长龙的人。到最后几百米上坡路突然发现就算用跑也和别人走路一样了,就干脆也走了起来。进了山屿别墅区基本上就结束上坡,于是又恢复了跑步,上坡过后的平地与下坡跑起来变得十二分轻松。而下坡路也拐到了湖边,可以看到美丽的湖景,就一直感叹美美美,看到好的点就跑过去拍照。以前跑杭马上马的时候我都不边跑边拍的,但这次拍了好多,反正湖乱跑,随着心情来啊。过了七公里就转回到环湖公路,最后三公里耶也一点都没有觉得累,跑在了大路中间,有小哥说难得的机会,当然跑中间啊。7k的补给点除了水运动饮料还有剥好的橘子,太开心啦!好棒啊!最后的几百米还略略加了速,完成后有香蕉橘子各一可以领,还有完赛包,完赛包里的东西很喜欢。拍拍照拉拉伸就回酒店洗澡了。走回路上收到了成绩短信1小时8分,比去年的上马10K快,开心。
湖乱跑真的很棒,和澄澄都很喜欢,想安利给大家,组织好风景好,给人带来了放松愉悦的心情,这样的跑步才是最棒的吧。只是最后离开的时候遇到了大危机,因为全马还没结束还在封道,导致我们根本打不到的士去车站,公交也没有,最后还是50块钱问路边饭店有没有人愿意载我们一下。唉
那,给湖乱跑99分!

评论
热度 ( 1 )

© 芒果星 | Powered by LOFTER